我院各系认真落实教研活动、开展教师“说课”备战新学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1409

(各系教研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汪长凌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随着寒假的结束,信息工程学院各系老师已全部回归到自己的岗位上,投入到新学期的授课准备工作。老师们在寒假期间总结往年经验,从不足的方面提炼出新的教学观念与方式方法,从优良的方面总结升华出更优秀更先进的教学模式,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面临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系在学院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着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等方面开展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工作思想,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积极探索教师学习和研究方式的变革,同时注重培养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全体教师的和谐优良发展,切实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全院老师还开展了以说课为主,课堂互动设计、部分授课内容展示为辅的教研活动,观摩的老师从教学内容组织、课件设计和语言表达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点评与观感交流,院教学委员会的几位资深教师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老师们互相学习互相觅弊,还极大的激发了老师们相互竞争相互比拼的斗志,从而去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迅速进入到最优秀的教学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