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2018年一月份党组织生活暨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299

        本网讯(通讯员 郑晨曦)1月12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在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肖凯力主持,主题为严格党的纪律,发挥支部作用”,旨在进一步响应十九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党员本位意识

        这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自我介绍、民主评议,以及关于《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文件的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温习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学习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提醒党员同志们需将其时刻谨记在心,并做到知行合一。

        紧接着,全体党员依次缴纳党费,由组织委员陈叶同志收取。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使新老党员之间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接着进入了民主评议环节,大家经过自评、互评、讲评、测评等过程后,都发现各自存在问题并一起帮助明确具体改进方向,不断提升自我,发挥支部作用。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且支部负责人肖凯力强调“在每次的党组织生活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交流党史、经典文献、时政的过程中,我们经过学习、思考、分享、讨论、完善这一系列动作,最后做到有质量的学习、交流和提升自我,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