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18年一月份党建中心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61

本网讯(通讯员:叶名纯)2018110日中午12:30,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在杨波老师的带领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部召开了2018年一月份党建中心会议。

会议开始,杨波老师针对于党组织生活的开展工作进行了梳理与传达,并指出党组织生活开展的意义与方法。对于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学习,更是思想上深层次学习。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党员应该明白党组织生活为什么开展以及怎么进行两方面问题。开展党组织生活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但我们不能仅仅是停留在理论层面,更多的应该是思想层面,让其在学习中有思想上进一步升华。我院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中提出让党员在党组织生活中互相学习,进行思想上的交流。拒绝形式化,让所有党员可以从党史、经典文献、时政自选主题,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切身参加到学习和交流中。与此同时,怎么开展党组织生活,是最为关键的一点。知识与思想的传播需要在精确的计划中完美进行,党支部书记应做到明确活动流程,以及正确传达活动的流程及内容,起到一个规范带头作用,把控讨论时每个党员的积极性以及参与性,使党组织生活顺利进行。之后,党建中心的成员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意见,杨波老师对此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分配,大家表示规范党组织生活应该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同时规范分组讨论环节的严谨性和开展性,明确组长的存在意义以及发言人的重要性,让其党员在此次活动中有所获、有所得。

杨波老师对活动发表见解与意见

会议后,杨波老师发表对党总支工作的见解与意见。他表示:我们对于自己的工作或者是学习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或者是自己自身感兴趣的领域,这样才能使自身得到发展以及有奋斗的动力。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有位置感,明确自己在工作上的角色,明白工作的意义。在学习上,我们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大一大二可以探索摸索,挖掘自己的潜力以及兴趣方向,大三开始就应该定位发展方向,进行目标的奋进冲刺。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进行确认与实施,同时加强了对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发展性,明确了活动的具体开展方向以及意义,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达到使党员真正参与党组织生活的学习传播及思想交流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