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80

 随着本学期接近尾声,我院在2017年12月28日下午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主持,负责毕业生工作和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老师们悉数参加。

  首先,各位班主任老师们向学院汇报了各班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阐述各班参加硕士研究生初试的情况。从同学们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硕士研究生的初试题目难度尚可,大部分同学们完成的较为轻松。同学们考试完毕后都能够投入到毕业设计。涂书记指出,2017年的硕士研究生的报考数量再创新高,而随着众多双一流的高校的录取政策越来越苛刻,今年的硕士研究生的预估录取比例为4:1。相比较前几年的3:1而言,今年的难度更大。且工科的复试越来越偏向于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测试,这个对有些没有专业项目经验的学生而言,难度较大,建议此类同学在提前了解复试要求,有的放矢的进行复试的准备工作。随后,负责毕业生的阳昆老师就后期的毕业生工作和各个关键节点对跟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重点就毕业生派遣方案的制作进行说明。我校毕业生的派遣方案,首次采取毕业生登录系统进行就业方案的采集,学生信息采集完整无误后,则进入后期毕业派遣离校阶段,否则,将严重影响学生毕业事宜。请各班高度重视毕业生派遣方案的信息采集工作,并在班级内部强调其严重性。学院将后期对各班的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更好的指导班级内部同学进行录入工作。

    今年我院毕业生有300人,一共7个班级,五个专业,专业之间的就业创业升学情况各有差异,为此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定期召开毕业生在专题工作会议,这对毕业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群策群力,以服务学生成长为本,以三有三实为目标,做细、做实、做优毕业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