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全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53

本网讯(通讯员 田迪)12月27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在图书馆书香语林召开2017年十二月份党建工作会议暨全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老师主持。

作为2017年的最后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今年,规划明年。会议开始,大家首先对加入党建中心的大一的小伙伴表示欢迎。至此党建中心的团队成员涵盖了大一到大四的同学,形成了完整的人员梯队。杨波老师随后对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今后有待加强的地方。首先,规范问题,包括发展党员的流程规范和党组织生活规范,虽然今年相较于去年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还有进步的空间,党组织生活规范制度的确立也要尽早完成;其次,党组织形式化的问题依然存在,尽管在今年已有了突破创新,但拒绝形式化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今后的党组织生活学习内容要呈多元化,包括:党史、经典理论如《毛选》《邓选》、时政、经典文学如《老子》《论语》,学习安排要提前化,在每学期前就发布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学习过程全员化,每位党员既要学也要在组织生活会上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今年开展的《新生攻略》的编写和“党员微课”活动都切切实实体现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之后仍要继续坚持开展。除此之外,为更进一步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波老师提出了“班助训练营”计划,拟对承担班助任务的党员同学从班级管理、思想引导、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以求更好的服务、管理和教育新生,同时还准备针对学习困难同学“一对一”结对帮扶计划等活动的设想。党建中心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支持并表达自己的建议。

之后,党建中心的成员们分别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进行总结和反思,并表达对未来的计划。党建中心的吕健、张丹、刘越等前辈们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和心得,其中“细心”“耐心”这两个词被多次提及。杨波老师也说,“一个人要有实现自我价值的追求”,希望大家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进一步体现出我院党建团队的凝聚力。

会议结束,党建中心的成员们都纷纷表示非常有收获。以学生党建促学风为目标,以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为载体,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为切入点,逐步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创建特色学生党支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我院学生党总支党建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