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算机专业部分同学赴达梦数据库参观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23

    本讯(通讯员 柴子义)12月28日下午,我院计算机专业的部分同学在杨波、李志辉和王俊等老师的带领下,赴达梦数据库参观学习。

      因为早上下了雨,所以地面上还有些积水,天还是有点阴沉,但是并不影响同学们去达梦数据库参观的激动心情。

达梦数据库于2000年成立,坐落于武汉未来科技城,是国内最早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研发的科研机构。

首先,公司的相关人员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了公司员工工作的环境,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相关部门的职能情况。

 

然后,给我们讲解了关于达梦数据库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就。最让我们感到震惊的是达梦展览室,那里面的科技感十足,触摸声控系统和自动辨认系统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据悉达梦数据库和韩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都有业务和技术上的交往合作,在国内也和华为、阿里云、谷歌等大型公司有合作。

 

接着,达梦培训部负责人张老师给大家做了关于达梦核心产品DM7的产品架构的分享。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主要讲述了关于数据处理和统计以及一些专业知识方面的讲解,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增长了见识。

据悉,达梦作为专业提供集大数据平台架构咨询,数据技术方案规划,产品部署与实施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公司,30多年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以匠人之心不断深耕,以自主可控之魂稳步前进。对我院的学生来说,将达梦公司作为实践课堂,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从达梦的精神、达梦的产品、达梦的技术及服务等各方面学习成长,也为高质量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所有参观的同学老师们和达梦数据库的张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达梦数据库,大家受益匪浅,了解了行业资讯,学习了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环境有了感性认识。同时,也促使大家从心里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门专业更加热爱了,以后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