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13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121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介绍会,活动邀请杰出校友周清照以及朱樱为在校同学分享工作学习经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祥老师以及电子Q1541班,电子Q1641班,电子Q1741班,电嵌Q1541班,电嵌Q1741班,物联Q1541班,物联Q1641班七个班同学。

首先,周清照他提出“你准备好了吗?”的观点,引发在场同学们针对本专业的深入思考。随后从专业角度向我们介绍了电子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围绕如何学好这一专业展开讲述。在一番精彩的演讲后,到了提问环节,现场同学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未来就业的迷茫,学长用自己以前的经历进行了解答告诉大家:学习在理论知识方面要了解,如果将来要往学术发展就要精通,关于工作就要展开具体的学习和钻研,并呼吁同学们坚定信心永不放弃。

然后,朱樱向我们介绍了电子系非技术类知识的介绍,她对周清照同学关于理论知识学习的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并且告诉我们在大学里面不要只对自己的课程专业技能学习,同时需要对于其他技能进行学习和掌握,随后的提问环节,学姐对于同学们关于英语考级和专业竞赛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说:英语方面要好好学习,在以后就业与客户交流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关于专业竞赛参与了对自己是有好处的,证书对就业有积极的作用。

最后,陈祥总结,希望我们能从此次的专业就业经验介绍中更好的了解本专业相关知识,在探索中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