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804

本网讯 春节刚过,222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前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高刃、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涂书记会上首先作了主题讲话,她着重强调了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和迎接工作的“六件大事”,即寝室卫生、人数清查、班委会议、学业预警、晚点名准备、毕业生教育管理及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工作。

涂书记会上要求班主任老师在开学首次晚点名时要引导学生做好寝室内务清理工作,营造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涂书记要求开学首次晚点名时全体班主任要准确清查本班返校学生情况,及时联系未返校学生,并将以上信息上报学院备案;涂书记会上要求各班开学后应尽快召开班委会会议,及时准确向学生传达学院工作安排,根据本班特色,尽早制定新学期班级建设、管理、发展计划;对于学生学业引导工作,她强调学风建设是本学期我院的重中之重工作,学风建设必须狠抓严抓常抓才能“活泼团结积极向上”,希望全体班主任早谋划早准备,尽早访谈学业困难和学业预警学生,为他们给予相应的学习改善和提升建议;涂书记指出,毕业班学生比较特殊,多重任务、压力叠加,希望毕业班班主任不辞辛苦、瞄准终点、继续支持,努力打好毕业学生就业和毕业论文写作的“冲刺仗”,再创学院毕业生工作新辉煌;最后,涂书记强调,所有班主任老师应继续关注心理、生活、家庭、学业困难学生的动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引导,早发现早帮助。

    涂书记讲话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围绕涂书记的讲话开展了讨论。大家就学生住宿、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专业学习引导、学生工作年级分工制等问题积极讨论、纷纷发言,涂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也相应作了一一解答。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统一了思想、提供了思路、作出了规划、讲明了要求,为学生返校后安心舒心开学做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