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大学计算机课程报告论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754

本网讯(通讯员:崔洪芳)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大学计算机课程报告论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于2017122-3日在郑州举行。

会议以“课程·教材·方法”为主题,围绕“计算机类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计算机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计算机类新形态教材建设”等专题,组织广大高校计算机教师进行广泛交流与研讨。

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五百多名教师参加这次会议。湖北经济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崔洪芳、王茜参加了此次会议。

随着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大学计算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课程、教材建设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成效显著。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的信息化技术正在加速与教育教学理念融合。互联网背景下以学生为本的课程和教材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以及学习方法变革,将成为新一轮计算机本科教育改革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