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通讯员 蒋肖斌1130日下午15:30贯彻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答辩将支部和专业相结合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评委由专业系主任、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和两位学生党员组成。

        第一小组是知行楼小会议室308展开,评委由吕植成老师陈祥老师以及三名学生党员组成;第二小组知行楼大会议室328展开,评委由李红艳老师和杨波老师以及三名学生党员组成;第三小组知行楼党建活动中心327B展开,评委由曾宇容老师和李杨老师以及三名学生党员组成。第四小组在知行楼学术研讨室B228展开,评委由宋莺老师和四名学生党员组成,学生党建工作人员配合答辩展开,此次答辩旨在考察发展对象对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以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共7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第一小组答辩现场照片

第二小组答辩现场照片

第三小组答辩现场照片

此次现场答辩分为自述、基础题、和论述题三大部分。每位答辩者准备PPT自述三分钟,主要考察答辩者的自我管理和为服务奉献意识。基础题和论述题由每位答辩者分别随机抽取题号现场作答相应题目。基础题主要考察答辩者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对时事政治基本情况的了解;论述题则考察答辩者对时事政治的掌握,要求能对时事政治结合实际生活发表自己的观点。评委由以上部分对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

        答辩通过了23名优秀发展对象,此次答辩使得答辩者对自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学生党总支更深入的接触到发展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打下了基础,扎实的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