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网络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265

    本网讯(通讯员:刘雄)2017年全国高校网络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交流会于1125日在南京市无线谷举行,会议主题是探讨如何将创新技术DPDK运用到高校人才培养中。

本次大会邀请了Intel网络技术研发总监周林、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华为中央软件院副总裁谭焜、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黄韬、清华大学博导李丹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来自各个高校的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上企业分享了先进的网络技术,高校教师则分享了在网络教学中的经验,并围绕如何将先进创新技术引入到当前的高校教育中进行了探讨交流。

我院孙宝林教授及两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由东南大学及Intel主办,江苏省计算机协会、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协办。旨在通过此次交流,将前沿的网络技术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动手能力兼备的科技人才。清华大学博导、优青973首席科学家李丹指出,在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下,随着计算机计算与处理速度的提高,网络传输的耗时开销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我们必须寻找新的突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