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88

    本网讯(通讯员 蒋肖斌)11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我院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参与的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分别在J1-113和知行楼B-328开课。本次培训共四个学时,我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和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参与此次授课。

    根据党校工作安排,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主讲关于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

    首先是杨波老师在J1-113主持“三会一课”制度及党员作用发挥的主题讨论,全体预备党员按照支部分为四个小组,对三个问题进行讲述,分别为“三会一课”的内容、作用、开展方式;历史上最艰难、有代表性、能体现党的精神的阶段;以及从《矛盾论》和《实践论》任选一个结合实际进行讲述。最后,每个小组派代表上台进行分享。

    在分享结束后,杨波老师表示“三会一课”是传递党的思想,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党员同志学习与提升自我的过程。

    其次是邓志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如何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依据党章中对党性的说明,他强调当代学生党员应该认识到党性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的使命感,要心存敬畏、胸怀感恩、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意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的素质,加强学生党员对党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位学生党员同志成为有德、有才、有思想、有能力、有执行力、会生活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