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能习,筑梦前行 ——我院与达梦公司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423

本网讯(通讯员 杨波)为全面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创新技术人才的培养,20171123日下午在湖北经济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会议室,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梦公司”)与湖北经济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优势资源,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责任同担”的理念,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梦数据库品牌部培训部总监刘志红、培训部经理张守帅和培训部助理李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邓志华书记、田浩副院长、曾宇荣主任、李红艳主任及杨波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邓书记首先对达梦数据库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高兴能和达梦数据库这样的业内知名企业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他表示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一直是学院关注的重点,通过这样的校企合作一定能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同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田院长表示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顺应了学校、企业和社会的需求,具备良好合作前景和基础。他说作为科研、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基地的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将达梦公司作为学生的实践课堂,而达梦公司将学校作为创新研究的阵地,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实训基地,共同致力于教学实践组织、实习就业上的深度融合。

达梦数据库刘总表示公司作为国产数据库中的领军企业,在自主可控信息化建设道路上不断发展和探索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董事长冯玉才曾表示“人才是达梦最宝贵的资源”,而与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这次合作,是达梦在培养高技术人才方面迈出的新步伐。双方通过资源共享,既培养了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拔尖技术人才,也为企业的创新能力注入新的活力,最终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

本次“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的正式签订搭建了双方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未来,双方将充分整合资源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从而开启共赢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