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招聘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266

南方报业2018校园招聘于20171115日启动,请登录南方网(),进行网申。可关注微信官方账号“南方报业校园招聘”、新浪微博“@南方报业校园招聘”,下载“南方+”客户端,查阅个人邮箱,获取招聘最新消息。

  

  

  

一、应聘流程

  

网申(必经环节)——经遴选,参加交流会(须亲临交流会签到——第一轮面试——笔试——第二轮面试——录用

  

  

  

1、网申开放时间:20171115日上午10时-122日下午3时。请抓紧时间。

  

  

  

2、交流会安排(请同学们根据便利就近参加)

  

北京,1212日(周二)下午2:00,北京大学(具体地点待后续官微和招聘网站更新通知);

  

上海,1212日(周二)下午3:00,复旦大学新闻学院406教室;

  

南京,1216(周六)下午2:30,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知行楼一楼报告厅;

  

广州,1218(周一)下午2:30,中山大学(具体地点待后续官微和招聘网站更新通知);

  

广州,1218日(周一)晚上7:00,暨南大学(具体地点待后续官微和招聘网站更新通知);

  

武汉,1220日(周三)下午2:00,武汉大学(具体地点待后续官微和招聘网站更新通知)

  

  

  

3、第一轮面试将于交流会后的12日内开始,具体安排将短信或电话通知本人,请同学们确保通讯工具畅通,及时回复。

  

4、各地区的笔试将在第一轮面试结束后12日内举行。请关注相关信息发布。

  

5、第二轮面试将于20181月上旬开始,具体安排将短信或电话通知本人,请通过“南方+”客户端“活动”页面查询入围状态。

  

6、录用通知将于20182月底前邮件或电话通知到本人。

  

  

  

二、需求职位(涉及5大类职位,多个专业,详情请登录查阅)

  

1、职能管理类

  

综合调研专员1人,人力资源专员4人,法务专员1人,监察专员1人,宣教专员1人,财务专员2人,资产管理专员1人,采购专员1人,情报分析员2

  

2、内容采编类

  

要闻编辑1人,校对2人,新闻评论1人,摄影记者1人,文化记者2人,南方日报记者17人,南方日报网络编辑1人,文案编剧3人,南方农村报记者4人,周末记者4人,南方人物周刊记者1人,南都视频编辑1人,21经济记者1人,理论编辑1人,南方杂志记者2人,客户端编辑1人,舆情编辑2人,网络编辑3

  

3、产品运营类

  

投资专员1人,研究员2人,市场营销1人,影视后期制作1人,数据分析师6

  

4、技术研发类

  

南都数据工程师2人,南方+大数据开发工程师2人,南方+运维工程师1人,H5开发工程师1人,需求分析师2人,大数据工程师3人,开发工程师2人,系统架构工程师1

  

5、设计工程类

  

规划设计师2人,印刷工程师4

  

  

  

三、单位介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依托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发展起来的大型媒体集团。19491014日,广州解放,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的报纸《华商报》于15日停刊,该报60多名新闻工作人员回到广州,与游击区新闻工作者和南下新闻干部一起筹办《南方日报》创刊工作。1023日,《南方日报》正式创刊,从此与广东同改革、与社会共进步。

  

60多年来,南方报人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敏锐感知时代发展的脉动,紧扣中国社会进步的脚步,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虔诚记录南粤大地和共和国的发展进程,先后创办《南方农村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一系列媒体领跑品牌。1998年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成立,成为我国首家省级报业集团;2005年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更名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现已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报业集团之一。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20012006200920122013年五次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在2017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集团旗下《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再度入选,品牌总价值达764.09亿元,仅次于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位居全国媒体机构第三位。《南方日报》发行量连续32年居全国省级党报首位,《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南方农村报》、《21世纪经济报道》在各自的时政、都市、三农、财经等领域,影响力均居全国前列。集团官方客户端“南方+”是广东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信息发布平台。依托南方报业优质资源成立的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全国唯一一家全媒体集团。

  

面对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激烈变革,南方报业正以“深度融合、全面转型”为路径,努力建设新闻资讯领先、传播手段先进、服务能力突出、产业形态丰富,拥有强大舆论引导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