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小组主题讨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通讯员 田迪),11月16日下午3:40,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小组主题讨论活动正式举行。活动主要围绕《实践论》《矛盾论》(简称“两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在自学基础上进行小组集中讨论。此次活动由杨波老师主持,我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全体参与。

本次讨论分三轮,采用用了组竞争的形式,充分挖掘集体智慧,实现真正的把握和理解“两论”的思想精髓。

第一轮,小组内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讨论出自己小组的小组组名、口号加深彼此印象,进一步达到互相认识的目的想队名的过程中能增强团队感锻炼团队合作能力。

第二、三轮,小组集思广益,学习《实践论》和《矛盾论》。先由小组内各成员发表自己见解,再推荐一名代表汇报小组合作学习成果。这样不仅增强小组合作的意识也锻炼汇报代表自身语言组织能力,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最后,杨波老师总结:“两论”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辩证法,对中国革命经验进行了哲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典范。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生活。要强化实践的观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准重点和着力点,实事求是要强化辩证思维,善于抓全局、抓重点、抓关键要强化矛盾对立统一、辩证转化的观点,坚持矛盾分析方法,找准事物主要矛盾,进行矛盾调和,使两者并行价值最大化。

讨论活动成功开展,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了解,有助于党员发展对象自觉践行知行合一的准则,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的向一名合格的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