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PTA网上教学法探索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438

本网讯(通讯员:崔洪芳 熊紫怡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提升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在2017-2018新学年的教学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引入PTA教学平台(全称为“Programming Teaching Assistant”)辅助教学。

老师在开学前建立自己的教学班级和题目集,让同学们加入自己的班级群。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的严格要求,老师通过网络完成作业的布置,设置起止时间设置为对应周的开始和结束时间,督促学生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当一个课程组内有多位教师,可以由一位教师创建好一个题目集,再分享给其他教师用户。学生自己注册,并在个人中心通过教学班验证码绑定学号,可以看到作业,并在网上提交作业。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随时查看学生完成作业的情况,收作业,并调整题目集的内容。每周作业结束后,可以导出EXCEL文件的学生成绩单。导出全体学生的全部答题内容。通过使用“排名”导出学生完成作业得分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日常教学小比赛,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2017年11月12-13日,信息工程学院17级软件、计科物联网5个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进入大学以来第一场程序设计课程的期中上机考试,在学院统一规划与安排下,课程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本次考试顺利结束。本场考试旨在检测半学期以来教师的教学成果以及了解同学们对接触到的新知识的掌握情况。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高度重视下,本次考试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严格考风考纪,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们也都认真投入到考试中去,专心答题、仔细检查,考试效果整体好。

通过这次考试,极大地提高老师投身于教学方法改革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相信每个同学都各自的收获和反思。同学们在交流自己的网上考试感受时表示,以后要坚持完成每天100行的程序要求,主动去寻找自己的学习中的错误和不足。做每一件事难免会出错,但是只要我们勇于改正、积极钻研,最后就一定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