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585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宸瑞 摄影 张灏源)1228日清晨,信息工程学院在东大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者有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大一同学、学生会的全体成员以及辅导员陈祥老师。

早上6:40,天空微亮,我院师生就准时到达指定场地。早晨7点,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护送着国旗踏着正步走向升旗台,当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向着朝阳升去,所有同学都肃然起敬,一股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接着辅导员陈祥老师在升旗后进行了讲话。陈祥老师以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作为开头点出了学习的意义。接着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学习是首要任务,我们要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去学习经典书籍、专业书籍,从而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思想境界深度,这样才能有自己独到的观点和见解。最后告诉我们学习的意义在于丰富我们的内心,我们要持续学习,一步一步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本次升旗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辅导员陈祥老师的一番发言更是激励着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对待接下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