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第三次授课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通讯员:郝骁琳 摄影员:张鹏)1029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进行了团训培训的第三次授课,也是本期团校培训的最后一次授课。此次授课的老师有院辅导员李杨、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波及团委书记陈祥。

首先进行授课的是院辅导员李杨老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以最近结束的十九大为线索进行本次的精彩演讲。李杨老师着重分析了十九大精神,并鼓励我们认真研习。同时也给我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果。强调了我们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以及利用十九大精神提升团的工作能力。

接下来,杨波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组织策划一个优秀的团学活动。从策划期、造势期、实施期和总结期这四个方面开讲。从杨波老师的授课中,各团学干部认识到组织一场活动的全过程,意识到何为活动的完整性,学到了开展团学活动的实用技巧。

最后由团委书记陈祥老师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最后一堂课,对团委学生会工作职责及原则,以及对干部的选任进行讲解。指导全体学员,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的目标及如何更好地达成这个目标,在学生会中对自己的综合能力的提升。

本次团校培训的课程在我院团委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下到此结束,通过此次团训,我院各团学干部的自身能力以及思想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取得了较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