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第二次授课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300

本网讯(通讯员:胡梦玲 摄影员:张颖)1022日上午,我院在教3-202进行了信工第二次团校培训授课,此次课程主要以讲解团组织日常实务以及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的形式为主。

首先,由组织部部长刘光源为同学们讲解“团组织日常工作实务”。指出了团支部和学生会的工作职责。各位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工作的实质,这对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很好的作用。经常困惑团学干部的一个问题就是,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该怎样分配。刘光源学长以自身为实例对大家进行了讲述,各学员从中得到了实用的经验。

接下来,我院学生会主席洪方婧如学姐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了大国外交视频。在纪录片中,每次外交都可以看到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都有着巨大的飞跃。在纪录片中我们的习大大说到,中国是中国的中国,中国也是世界的中国。的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就是很好的体现,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实现共赢。观看完视频,我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各小组讨论氛围较好。

随后我们进行了小组的观后感的分享,并且有几位同学积极地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感受。通过视频观看,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党领导着人民正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