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850

随着本学期进入第九周,我院2018届毕业生的在校必修课程即将结束,他们的毕业生实习阶段也随之来临,为此,我院在2017112日下午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有我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悉数参加。

首先,涂书记请各位毕业班班主任通报了各班的就业动态及其签约意向情况,并再次请各位老师梳理班级就业困难学生。随即,涂书记对即将到来的毕业生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学生人生安全是一切工作的起点和底线,要求班主任们在毕业实习这个特殊阶段,提醒同学们珍视个人生命与发展前途,督促同学们人散心不散,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然后,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汪波老师则对即将进行的毕业设计的工作提出要求,并对考研的学生和非考研学生的答辩工作进行详细的布置,提醒老师们注意学分不够,毕业困难的学生在第八学期即将面临的教学任务。其次,田院长就我院集体安排的毕业生实习工作更各位老师做了通告,提醒老师们注意学院的实习报名通告,请他们督促同学们积极报名。最后,我院院长高刃指出,本次毕业生工作会议,着重要解决就业困难的学生,今年的实习季来的早,就是为那些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更充足的学习机会,请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那些就业困难的学生,优先保障他们进入我院组织的集体实习之中。我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也指出,毕业生工作事关全院的生存与发展,事关全院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请老师们高度重视,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老师们要采取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准确定位,有效引导,举全院之力,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有效帮助。

我院学生的工科属性在就业市场中的就业机会还是比较多,但是各专业间参差不齐,为此,我院紧抓专业就业短板,群策群力,提高弱势专业就业率,实现我院各专业间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