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 2017下半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109

(通讯员:汪波、汪长凌、刘雄)11月3日,“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7年度下半年高校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我校五号教学楼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湖北经济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八所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以及各单位联盟秘书,新思奇科技有限公司邓太勇总经理,华为武汉公司陈颖经理共40余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出席了年会活动。

鲁晓成教授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兄弟院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和对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鲁校长表示,高校合作,成立合作联盟这种新形式尝试是社会的需要,可以相互借鉴好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模式,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合作共赢的目的。对合作联盟成立以来,合作联盟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合作,及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各位来宾积极献言献策,齐商合作发展、共同提高的大计,并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在随后的院长论坛上,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刃院长首先上半年的高校成员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然后各校共同商讨了下半年联考课程的考试方案、明确各校的责任义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2018年的轮值单位,各校还以“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课程改革与建设、计算机类大类招生及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华为公司技术工程师陈颖、郑州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太勇分别做了题为《公有云推动教育行业改革》和《中小企业发展用人需求规划》专题报告。

据悉,“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 于2004年成立,是一个以培养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手段,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的紧密性合作组织。

(会议现场)

(鲁晓成副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