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信息工程学院授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004

  (通信员:刘雄 汪长凌)11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J2-101举办了2017年度信息工程学院授课大赛。比赛由汪波副院长主持,信工学院的全体教职工现场观看了比赛。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我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

  本次比赛分为系部推荐、资格审查、现场讲课、评委评定四个环节,经过院系审核后,最终吕植成、胡雯、姚竞、唐建宇四位老师进入了最后的现场讲课比赛环节。在比赛现场,教师们发挥各自的优势,或则热情洋溢,青春的气息吸引着学生;或则深入浅出,将复杂的知识转变为逻辑上的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或则机智幽默,让深奥的知识在学生们轻松一笑过后印在脑海。

  首先进行的是吕植成老师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吕老师用形象的比喻给我们描述了面向对象语言的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和多态,使原本难以理解的概念变得通俗易懂。随后是胡雯老师的《信号与系统》课程,胡老师深入浅出的带我们了解了信号与系统这门课程的学科构成、思维方式以及研究方法,让我们从宏观上熟悉了这门课程。接着是姚竞老师的《java界面编程》,姚老师指出,为了让学生能更全面的完成自己的小软件,界面编程是必须要先学习的。姚老师手把手演示,教会我们swing组件的应用。最后是教《微机原理与接口》的唐建宇老师。唐老师强调,计算机的学生应该软硬件并重,绝不可只“软”不“硬”。随后为我们介绍了8251芯片的结构功能及其应用,唐老师讲的很详细,学生和老师都听得很清楚明白。

经过现场教师和学生评委们的打分,评委组评定,由胡雯和唐建宇两位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决赛。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们课堂上的风采,反映出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同时通过对比,也使到场的教师们找出了自身讲课的时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我院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


汪波副院长宣布比赛开始

(吕植成老师比赛现场

(胡雯老师比赛现场

(姚竞老师比赛现场

(唐建宇老师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