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988

本网讯(通讯员王茜)111日,我院教师王茜、叶雪军、唐建宇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活动。本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三天,大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等单位共同承办。展会涉及激光光学、移动通讯、智能设备、光通信、机器视觉、智能制造及3D打印、智慧城市、集成电路等科技前沿领域,通过光电信息产业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互动,为新一轮人工智能引领下的光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发展提供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                      

第十四届光博会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共设有“光智造”、“光智联”、“光智能”三个主题展馆,吸引了来自美、英、德、俄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境内外光电、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参展。在论坛的2017年新产品技术发布会上,“高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在焊接和熔覆中的应用”,“怡合大直线电机应用及发展趋势”,“安防机器人小卒一号”,“激光打标机在薄膜包装上的应用”,“移动一体式水暖器”等多项新发明新技术进一步探索和推动了光电信息产业与人工智能产业的交叉创新融合,成为论坛的核心与焦点。参会者可以亲身体验国内首创、打破三星技术垄断的柔性AMOLED显示,尝试手写的透明智能互动显示屏;可以近距离观察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超凡的切割速度,了解手机面板的精密加工过程;还可以和机器人亲密互动,感受机器人先进的视觉引导系统和强大的全天候安保功能。

通过积极参与本次论坛,我院教师充分体验了新技术新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应用,提升了学术视野和行业认知,同时在今后的教研工作和人才培养中,会进一步利用学校地处光谷核心的地理优势,坚持“政校行企”深度合作,“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立足地区发展,以技术应用促进理论发展,以理论研究带动技术创新,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技术型“信息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