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事迹展示——王庆勇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1157

  

    院系:信息工程学院           班级:计科Q1241           性别:男

 

在母校度过的几年,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快乐的时光。过程中,通过不断求索,不断尝试,我力求在各方面争做有心人。各方面总结如下:

1、思想上紧跟党走,争做表率。

经常聆听党的最新指导方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专业上夯实基础,争做先锋。

荣获湖北经济学院首届大学生科研之星,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曾对此进行报道。在不断的积累与沉淀中,各科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名列前茅,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及三级网络技术考试等。我不仅认真学完专业课程,如C/C++编程,单片机,EDA 等熟练掌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能熟练操作MATLABRSPSS 等建模、优化、数据分析软件,数学建模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并获得了各类奖项十余项。2013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全国一等奖2013 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信息应用与素养大赛全国一等奖2013年全国“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2014年微软信息技术专业认证大赛(MTA)全国三等奖2014年第十一届“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

3、科研研究和论文发表。

截止到2015年末已主持参与3项科研项目,分别是湖北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编号2013339;2013335),完成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工作。2014年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数据投资建模研究”(项目编号:201411600003)。2014年校团委科研项目“基于TAM 模型的微信银行用户采纳情况研究”。

目前正在主持参与的项目项,具体见个人情况汇报。2013年8月至今在校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各类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9篇

2014年10月科研调查类论文《农户网上银行熟知程度情况及风险调查分析——基于江苏兴化416个农户的问卷数据》获得进中国“出口银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征文大赛优秀奖。

2014年12月论文《基于数学模型下的金融风险分析》获2014年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征文二等奖。

2015年11月论文《武汉市空气污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发表于《北方经贸》(ISSN:1008-913X)2014年第1期,获“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经济组”全国三等奖

2015年论文《浅谈高校学生报考计算机二级Access复习策略和思考》发表于《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科)(ISSN:1671-0975)2014年第4期

2015年论文《锅炉效率视角下运行参数的分析与探讨》发表于《价值工程》(ISSN:1006-4311)2014年第5期

2015年论文《管理爱敬有三分》发表于《现代企业文化》(ISSN:1674-1145)2015年第6期《基于PROTEUS平台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发表于《科技视界》(ISSN:2095-2457)2015年10月刊

2015年论文《基于比较优势理论下的中美两国贸易探讨研究》发表于《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科)(ISSN:1671-0975)2015年第10期

2015年论文《财经类院校数学建模培养模式探讨与实践》发表于《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科)(ISSN:1671-0975)2015年第11期。

4、工作上兢兢业业,争当模范。

曾担任2013年数学建模培训班班长,2014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思想觉悟高,认真负责,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此担任期间累计获得省部级奖项17项。曾担任量化金融投资协会副会长,带领同学获得各类奖项项。

5、生活上乐观向上,争做强者。

在生活上,我始终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平时与同学相处融洽,尽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考取驾照,课余时间兼职,积极面对困难挫折,争做生活的强者。为丰富和充实大学生活,我坚持勤工俭学,在网络中心勤工俭学三年,深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并且力所能及的参与公益活动和暑期实践。

进一步查看我的详细学术简历登陆

王庆勇个人简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