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期团校培训开班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662

本网讯(通讯员:万希钰 摄影员:胡宇航)1020日晚上,我院在J1-218开展了第三期团校培训的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波,院辅导员李杨以及团委书记陈祥。参与的学员有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团支委,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陈雨琛主持。

本次开班仪式分为三个流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其次,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进行讲话,她强调了本次团校培训的重要性,团学干部更应严于律己,积极投身到团组织建设中去,鼓励学员主动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理论素养。最后,韩振东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表有关团课学习的演讲。

开班仪式结束后,涂宇琼为同学们带来了团课第一讲,以“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为主题。首先向学员讲述了群团组织的性质以及工作意义,其次涂书记提到“班团一体化”这个新概念,共青团员需加强自己的团员意识,团学干部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先进性、政治性和群众性。最后,涂书记讲到我们青年一代要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成为“三有三实”的人才。

接着,由我院团委书记陈祥带来了第二堂课,从“团干部组织领导与沟通能力”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陈祥老师指出团学干部需要熟练掌握领导与沟通能力,提高工作办事效率。

我院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以及团学干部自身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此次团校培训总计16学时,采用集中学习、小组讨论、视频教学、邀请院系老师授课以及个人总结等多种形式,力争达到培训的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