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学生会干部例会暨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302

本网讯(通讯员:张颖 拍摄员:张颖)1022号星期日晚,我院学生会在知行楼B328举行了部长例会,参加例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部长。

首先,各部门部长汇报上个星期各部门完成的工作,分管主席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体育部及各部门对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度进行了部署。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雨琛在例会上组织了“百生讲坛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活动由三个部长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前八篇学习后自选角度进行宣讲。活动开始,由宣传部部长范合兴率先进行演讲,他的演讲围绕“时代变迁,即使我们青年时期不如习大大青年时期艰苦,我们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磨练”。并呼吁我们要把自己充实成为一个合格的有先进思想的青年。


第二个由组织部部长刘光源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我们学生干部在对待工作和学习上要像习大大一样,两边都不能够松懈,两边都要做到优秀。同时,刘光源说在我们平时工作过程中,大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毫不犹豫,因为学生会的设立就是服务学生的。

然后,科技部部长阮紫贝发言,她说:艰难困苦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害一个人,究竟如何,关键看你的人生态度。习大大是在困境中崛起的人。之所以如此,关键在于他有追求,我们要向习大大学习,志存高远,成就自己人生的辉煌。最后,主席团成员进行了讲评,各个部门部长对三位部长的宣讲进行了投票,本次例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