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134

据学校统一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将举办2017年教师授课竞赛。我院将先行组织学院内预赛,现将本次预赛的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通过教学竞赛的形式,为全体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二、竞赛领导小组

长:高刃

副组长:汪波

员:邓志华、涂宇琼、田浩宋莺吕植成李红艳、曾宇容胡雯、唐建宇、刘坤、汪长凌

三、时间安排

1023-111日:各系组织听课评课,从系部教师中推荐至少一参赛人选

112J2-101举行授课大赛院内预赛

113日:公布成绩并报送总成绩前两名进入学校决赛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参赛对象为所有专任教师及教师岗辅导员。进入赛的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坚持立德树人,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

2. 服从教学需要,积极承担并完成教学工作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行为符合学校教师教学工作规范;

3. 教学理念先进,基本功扎实,能科学合理地组织课堂教学,教学思想先进,合理利用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风格及教学特点鲜明。

4. 系统讲授过一门以上课程。

本次竞赛活动优先推荐本学期上课的任课教师,也可推荐本系公认特别优秀但本学期无课的教师。

五、评委组成员

本次比赛评委为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主任2016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及学生代表。

六、预赛现场的组织与实施

    1、参加预赛的评委于14:40到达答辩地点。

    2、参与预赛的教师于14:50到指定教室,不得迟到,否则视为放弃此次参赛资格。 

    3、预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请参赛老师准备好PPT,每人说课时间5分钟,讲课时间15-20分钟。请参赛教师及评委严格控制时间。

    4、每名老师讲课结束后评委完成打分并将打分表上交。

  

  

  

信息工程学院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