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爱与祝福与我们同行

——2015年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1089

 

本网讯(通讯员 王强桃、李杨,摄影员 黄嘉铖)20151218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年度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老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党委书记邓志华老师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老师,辅导员肖述剑李杨祥和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仪式,我院全院受助学生参加。仪式分“播放助学感恩视频”、“院领导致辞”、“获助学生代表致辞”、“现场颁发奖助学资金”、“志愿服务号召”五个环节有序、温馨进行。邓书记、涂书记在仪式上分别作了致辞发言。

院党委邓书记致辞  

学生代表何超同学发言  

学工处张处长 颁发爱心卡并讲话 

  

邓书记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概况,并给受助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他指出,我院今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呈现数额大、人员多、程序严的特点,评选程序严格规范,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成功实现了资助资金全覆盖、零投诉。他强调,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不仅是一份经费支持,更多的是国家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关心和同学们成长的深深期待资助是短暂的,但进取是永恒的。他对受助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情感,希望受助同学能珍惜国家、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与帮助;二是珍惜机会,希望受助同学能够珍惜获得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机会,合理、节约使用资金,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三是学会感恩,希望受助同学接受资助后能常怀感恩之心,知恩报恩、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将诚信、友爱、互助、进步之光传递传承,感染他人、提升自我。四是学会担当,希望受助同学能牢记为人子、为学生、为青年的责任,承担应用责任,努力自立自强,用奋斗、坚持、担当改变命运。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学生计科Q1241何超同学紧随其后代表受助同学作了感恩、承诺发言。

学工处张处长和邓书记为今年我院获得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助资金,并为特困同学代表颁发了爱心超市心愿卡。涂书记于其后登台作了发言。

涂书记在讲话中,宣布信息与通信工程微爱社成立,介绍了微爱社的职责功能,向全院学生发起了志愿服务号召。涂书记强调,微爱社的成立在寒冬中为我们心田送来了一份温暖,细微之处见真情,我们的如同风一样散播出去,又如阵阵清风吹到我们自身身上,号召全院有爱有心有信有责青年积极加入微爱社,传递我们心中的、博爱、友爱、关爱

  

活动临近尾声我院学生资助办公室、青协、微爱社号召位受助同学在爱心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领取志愿者服务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用爱点亮希望、点亮梦想,为自己的人生和大学生涯留下一份庄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