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41

本网讯(通讯员刘嘉薇)2020415,在支部书记阳昆同志的组织下,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一开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火神山医院办公楼外广场接见湖北省和军队、外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同正在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代表视频连线,询问工作和保障情况;又连线感染科病房,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交流,了解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

其次,大家就习近平提出的:“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进行深入学习与讨论。

紧接着各位同志又温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六点要求:第一,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第二,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第三,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第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第五,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第六,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

最后,支部书记阳昆强调在这个时候,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大学生要关注新闻,不信谣,不传谣,要重视而不泛滥,积极而不大意。居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是对目前抗击疫情的最有力支持。居家时间长,注重家庭防护尤为重要,同时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充实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