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426

      本网讯(通讯员 曾捷伦)202057日,湖北经济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围绕习近平脱贫攻坚上的讲话内容学习的网上会议党日活动。大家在会议上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蒋家高同志指出了关于本次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以及考研学子的负面影响。今年的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很大,根据他自己班级的统计数据来说不容乐观。同时考研学子无法去学校图书馆学校,只能在家里准备也可能会导致效率的低下。同时也揭露了一个大学生就业难得本质眼高手低。国家需要人才特别是西北地区的人才十分稀缺,但是大多数的大学生都希望找到一个环境较为优越,条件十分舒适的公司去工作,从而导致难以找到满意的工作而不是找不到工作。

柴子义指出了脱贫“鱼”与“渔”的关系。要让我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不仅仅是每年给贫困户多少补助,要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就得扶助当地产业,给这些贫困人家提供合适的岗位,用他们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价值,自己靠自己的双手解决温饱问题,从而完成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肖科结合疫情以及新闻报道指出贫困人群在病毒面前是十分脆弱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更多的是没有机会去医院接受治疗的绝望。因此,扶贫的任务是十分重要且关键的,这一措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同时他也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他的母亲的抗疫故事,让他强烈的意识到,病毒是可怕的,而在疫情如此危险的环境下,贫困人群的内心肯定比大多数人更无助与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