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线上考研模拟面试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562

      本网讯(通讯员:吴倩倩)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帮助2020年研究生复试考生提高复试能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于2020年5月14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线上考研模拟面试活动。软件工程系辅导员吴倩倩老师对我系17名拟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并在面试结束后进行了集体指导。

   模拟面试分类三个环节,首先参加模拟面试的同学们根据不同学校的复试细则要求,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提问、英文提问、综合提问。然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每位答题者的表现进行深入分析,指出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最后,老师引导同学们就考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全方面总结以及进一步的纠正,同时也对考试常见问题答题要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并与同学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考场小贴士,比如考前咨询考场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携带纸笔入场、网络面试礼仪、说话语速控制等。

   通过本次考研复试的模拟面试活动,同学们不仅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存在的漏洞,还收获了老师的细心指导,有助于同学更有针对性地准备考研复试工作,相信每一位考研学子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奋斗逐梦,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