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袁梦娇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08

袁梦娇,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电子Q1441班,在大学的这三年时光里,自己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秉承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进入大学三年以来,袁梦娇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袁梦娇认为自己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故提出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现将袁梦娇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一直以来袁梦娇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袁梦娇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大二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大三,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袁梦娇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袁梦娇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2014-2015学年,获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藏龙学子奖、三好学生称号;在2016-2017学年,学习成绩和综测排名均为班级第一,获得藏龙学子奖、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此外,在这期间袁梦娇一次性通过计算机C语言二级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袁梦娇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学习之余,袁梦娇连续两年担任组织委员,工作中袁梦娇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此外,在大一,参加了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作为老年公寓服务队的一名干事,参加了一年的服务老人的志愿者活动。通过努力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4-2015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5-2016年,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袁梦娇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争取出色的完成院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四、家庭经济困难,个人自强不息

袁梦娇来自农村,父母都是朴实无华的农民。全家共四口人,父母以务农为生,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农田收入,家庭生活条件很差,尤其在袁梦娇考上大学以后,为支付袁梦娇上大学高昂的学费,以及正在上初二的弟弟的学费,使得原本就不宽裕的经济条件更加雪上加霜,如今父母已外出打工,在维持基本开支。但是困难的生活赋予袁梦娇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袁梦娇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在节假日,袁梦娇在学校对面的中百超市做过收银员的兼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轻家庭负担。袁梦娇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过,袁梦娇时刻告警自己:袁梦娇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掌舵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袁梦娇在大学受益匪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日子里,袁梦娇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