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林自强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834


林自强是电子Q1641班的一名学生。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推优大会并顺利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试。

他思想端正,林自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能结合理论与实际工作进行分工,自加压力,有意识要求自己多学一些,学好一些,学深一些。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党风党纪等,学习中做到“四勤”,即勤看,勤听,勤记,勤思,通过学习,林自强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精神上感觉更加充实。同时在班级组织的团组织生活中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寝室室友解决学习上的难题。

在学习方面,林自强尊师爱友,学习踏实,勤奋努力,爱好钻研,不断进取,兴趣广泛,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组织领导能力,同时具备较高的创新意识和践能力,是一名合格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林自强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高质量上交作业。课下有不懂的积极询问老师,课余,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自学51单片机,并学习了stm32,在暑假里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虽然最后没获奖,但经过一个暑假,林自强还是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工作方面,大一一入学,林自强就报名参加了学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外联部干事的选拔,经过重重选拔,林自强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之后林自强作为志愿者去光谷报过报纸,捡过汤逊湖边的垃圾,去过敬老院看望过老人,为校庆晚会搬道具等等。大一下学期,林自强们班的组织委员转专业走了,林自强经过竞选成为了本班的组织委员。在任内林自强很想组织大家出去游玩一次,无奈的是,由于大一上学期的集体秋游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不好的印象,导致林自强组织时大家都不愿去,最终还是没能去成,这是林自强的一个遗憾。当然,这可能跟林自强初任组织委员,能力有点欠缺也有关系,但林自强保证,这学期林自强一定为大家准备一次完美的集体出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