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综测成绩双第一成员事迹--张云云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880

信息工程学院物联Q1441班的张云云。进入大学已经有三年的时间,通过这三年的努力学习、锻炼,让张云云感受很多,也收获很多,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在此,张云云特向学校申请国家奖学金,并感谢老师这段时间给予张云云的培养与关心。

一直以来张云云都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自己学习的目标,并一步一步的朝着目标前进、努力,全面的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努力学习,大学期间张云云一直都如同高中时期一般严格的要求自己,在这三年多来,张云云一直保持在班级的排名前列,并且每一次都比之前要好,这一点是让张云云自己更加欣慰和满意的,终于在大三这一学年得到了的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在大一期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藏龙学子奖学金;大二期间,获得了藏龙学子奖学金。张云云深刻的知道大学和高中不同,大学不知是要被“教”,更要学会去“学”。所以张云云严格要求自己要积极的自己学习,不要被迫式的接收,所以张云云在课外也参加了一些其他的比赛。已使自己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力量。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张云云在思想上从没毫不松懈过。在班级里,在学校里,在生活中,张云云时时刻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全院的广大师生。在第二学年,获得了“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张云云始终积极发挥着一名团员应有的作用,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按时参加班级和院里的集体活动。

在工作上,张云云积极表现,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在大一期间,担任学院实践部的干事,按时按量的完成部长的要求,遵守纪律,按时开会,不迟到早退。在大二期间,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传达学院的各项活动,组织同学参加,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并且参加学校生活部,担任楼层长的工作,按要求每天晚上按照上级抽查的寝室每天晚上检查是否都已归寝情况和维修情况,按时如实上报,和其他同一楼层的楼层长也都相处的很和谐。在这些经历中,使张云云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使张云云自己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在生活中,张云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能模范的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学生守则,张云云认为这是作为一个合格学生的基本条件,在张云云的身体里,有着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在大二暑假参加了学校社团的赴安徽暑期支教小队,在队了担任卫生员,负责买齐药品,防止过程发生情况,在教学过程中担任数学老师,跟这群初中生的相处过程中,和他们相处愉快,如同一个朋友一样,体会到了他们生活的不易,感受到了对待新生活的开朗,对张云云来说也是一种学习。这是一次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在专业技术上,除了努力完成课程上的实验课之外,大二参加电子DIY大赛,获得第二名优秀成绩,并且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三期间,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蓝桥杯培训,获得了蓝桥杯单片机组省级二等奖;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通过了国家软考-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的程序员测试;通过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希望这一切能够让张云云证明自己在专业方面是有努力的。

现将申请国家奖学金,张云云要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张云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张云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用成绩见证青春的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