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系邀请校友做题为“物联网的变革”的报告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389

本网讯(通讯员:宋莺,陈天佑 摄影员:张清芳) 108日下午18:30,在经院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号报告厅,物联网系邀请了中兴通讯行业总监王金超(2008届校友),为物联网工程系师生做了题为“物联网的变革”的报告。

王总从物联网工程的涵盖面及物联网专业的应用前景展开介绍。并列举了很多国内物联网的相关企业,提出“物联网无处不在,商机无处不在”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钻研。并介绍了一些产业链企业和物联网人才的要求,特别提出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需具备演讲能力。还对大学的学习方法给出一些建议,一定要有方向突破。报告的最后,王总热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强调要重视动手、操作的能力,并建议有能力的同学进行硬件的试验。

同学们在这次报告中受益匪浅,极大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这次的报告为即将离开经院的大四学生展现了物联网企业的需求,又学到一些踏上新征程的技巧。大二大三的学生知道了未来前行的方向。大一的新生们,也在这次讲座中感受到强大奇妙的物联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