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职员工返校复岗工作方案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175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职员工

返校复岗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教职员工有序返校复岗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为全面做好复岗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本方案。本方案于56日至5月底期间实行,后续将根据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要求,及时调整并按规定程序报批执行。

一、基本原则

按照“安全有序,应返尽返,依规稳妥”的原则,组织汉外教职工安全有序返汉。按照“统筹协调、分类分批、科学可控”的原则,安排教职员工返校复岗,确保复学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具体工作

1)全面准确掌握教职员工状态。继续坚持落实教职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应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出行、出差、近期出入境等情况,由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汇总、统计并上报。对于仍未返汉的2名教职员工,要经常性沟通联系其去向、动态和健康情况等,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2)教职员工分批分类复岗。56日至5月底,非专任教师岗的行政教辅工作人员采用轮流到岗上班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不含实验室教师),居家办公人员,视工作需要随叫随到;专任教师继续居家线上教学,合理安排时间开展科学研究,同时做好复学准备,等待学校通知即刻到岗。非专任教师岗的行政教辅工作人员由学院综合办公室统一安排,每天至少2人到岗现场办公,1名院领导带班。所有教职员工要确保手机通讯和网络畅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能够及时传达,落实到位,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平稳运行。

3)加强复岗人员管理与服务。1.加强复岗人员健康情况自我监测。复岗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复岗工作,第一时间向学院书记报告,学院办公室及时联系校医院,根据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2. 做好复岗安全保障。复岗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到岗上班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到岗后要做好办公室通风、清洁和消毒等工作;尽量乘坐私家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学院将为复岗人员发放防护用品,并在办公场所配备好消毒洗手液等消毒用品。3.充分发挥自身信息技术优势。加强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教学研”探索,充分利用好各种网络互动平台工具,在线开展工作。通过“网上见”“实时谈”,提高沟通交流的时效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三、工作要求

1)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2)信息准确全面,堵住管理漏洞。全体教职员工应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动态信息,学院办公室对教职工情况要全面准确掌握,并及时上报,对存在的有关问题及时沟通、反馈。

3)继续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学校仍实行封闭封控管理措施,进出校园人员一律凭证出入,还没有安排复岗的教职工要继续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未经学院主要负责人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到岗。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