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运动抗疫“线上体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459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各大高校开启了网络教学模式,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为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免疫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养积极进取向上的精神,特以线上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学生创造运动机会。

一:比赛时间对象:

时间:2020年3月30日—4月8日

对象:信工学院全体师生

二:竞赛项目:

      男子组:平板支撑;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深蹲。

      女子组:平板支撑;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深蹲。

选手任选其中项目参赛,可多选。

三:参赛方法:

1.以个人为单位报名,由各班体育委员做好分类统计。

2.视频由体委收齐,以班级命名,打包成一个压缩包,视频格式为mp4,于2020年4月8日17:30前将视频压缩包发送至1374830053@qq.com,里面每一项目单独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并以项目名称命名,每个视频以参赛选手的学号+班级+姓名命名,过期不发送以弃权处理。

3.每个视频开始阶段需要提供校园卡、学生证或者身份证到摄像头前确认身份。

   4.4月15日前后公布成绩。

四:录取名次及奖励方法

1.单位录取名次:每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分别占总参赛选手人数的10%,15%,20%。

2.凡发现运动员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取消所有名次,通报批评。

3.凡获得名次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作为宣传材料线上展示。

4.评委为信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全体成员。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6.如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体育委员反映到信工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处。

五:比赛项目及要求

一、 平板支撑

(一)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以时间长者为胜。

(二)从开始计时时任何身体部位不准动,动则计时停止。成绩按有效时间计入排名。

二、一分钟俯卧撑

(一)起始姿势:双臂分开,与肩同宽或略宽于肩;双脚并拢,脚尖着地;腰腹,臀部,腿的肌肉收紧;保持脖子,背,臀及腿在一条直线上。动作过程:缓慢下降身体,双肘向身体外侧弯曲,下降至胸部离地面2-3厘米后用力推起,使身体上移,回到起始姿势。

(二)从起始姿势开始回到起始姿势为完成一个,记录1分钟完成次数。身体不挺直和动作不到位不计次数,精准到个位。中途放弃或时间截止则计数停止。成绩按有效个数计入排名。

三、一分钟仰卧起坐

(一)仰卧垫上,两腿稍分开,双脚放垫上,屈膝成90度左右,双手需放在双耳侧面。另一同伴压住踝关节,以固定下肢。

(二)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记录1分钟完成次数。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两肘未触及双膝不计次数,精确到个位。中途放弃或时间截止则计数停止。成绩按有效个数计入排名。

四、一分钟深蹲

(一)躯干挺直,正常站立位脊柱排列即可,不要超伸;在下蹲位略微前倾,并不是竖直于地面的;

(二)下蹲深度要求大腿上表面平行或者略低于水平面;膝关节可以微微超过脚尖;

(三)臀部后伸,像要坐在身后的椅子上一样;

(四)眼睛平视。

(五)从站立开始下蹲回到站立姿势为完成一个,记录1分钟完成次数。动作不到位不计次数,精准到个位。中途放弃或时间截止则计数停止。成绩按有效个数计入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