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41

本网讯(通讯员:尤兴文)923日下午,在教一205,吕植成老师和沈田老师就就业问题跟电子Q1441和电嵌Q1441班的同学进行了分析交流。

沈老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引起大家深思。就业需要大学三年的时间来准备,工作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沈老师还特别提醒我们找工作的时候要注意与同学交流经验,还有也要做一些知识的积累,复习基础知识,不要忘记学习。给自己定个目标,踏踏实实,专注。

吕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考研,一定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考研也是一份工作。还从hr面和技术面的角度给我们分析了找工作的技巧。要对自己应聘的公司背景有所了解,针对公司的需求修改简历,对技术面要实实在在的,容不得虚假。还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找工作,尽量要早。给我们普及了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的区别。当前要务是做好当下的事,好好找工作,锻炼自己的实力。当面临工作选择时,一定要好好了解公司以及应聘的岗位,还有公司所在的城市,也就是要确定好自己去的城市。换城市的成本很高,会牵扯一些社会保障等问题,所以要慎重。要关注自己的户口、档案和社会保险。利用大学生的身份方便落户,好好选择城市,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

接着,两位老师和有问题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最后两位老师,祝大家能够顺利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