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员师生主动投入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5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经济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体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党员干部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计科1842班学生周金维不畏风险,毅然请战,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26日,省教育厅号召辅导员和学工骨干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请战,“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到需要的地方去”。27日至13日,在教育厅余学敏厅长的带队下,她深入到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分发所需的生活物资,对社区3万多居民进行疫情排查,协助社区将四类人员分类送往指定医院,配合开展一些心理支持服务工作,她表示,深入到一线才更加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劳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冲锋在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社区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坚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计科1842班的周金维同学在微博中看到央视志愿者视频的时候,便在心里埋下了能够成为抗击疫情的一名志愿者的心愿。当他看到村委会的志愿者招募告示时,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23日至5日,他坚守在襄阳市316国道防控点,负责过往车辆司机体温测量工作。他表示,通过三天的一线服务,更加体会到在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也更加感觉到了志愿者所承担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同学中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密切支持学校防控工作,带头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规范传播信息,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