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新版学生手册学习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705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914日中午,我院在知行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院新版学生手册学习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由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辅导员陈祥以及大二至大三班长,会议由涂宇琼主持。

首先,涂宇琼向大家讲解了学生手册更新的背景,因教育部第41号令重新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更改,我校积极响应,配合更新了最新的学生手册管理规定。

其次,涂书记就学生手册的具体规定,带领与会成员进行了学习。新的学生手册分为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奖惩办法、助学帮困、校园生活五个部分。他着重强调了学生请假管理办法、学生晚讲评管理办法、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学生集体活动管理办法、综合测评办法和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违纪处分规定,困难认定和学生干部管理办法,并回答了大家工作中的疑问。

最后,她希望各位班长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在本周日晚讲评时组织本班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带领本学生做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发挥班委作用,在今后的班级管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向学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