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毕业生复试指导暨实习准备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877

通讯员:阳昆)随着2020届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落下帷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20191226日下午召开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暨毕业实习准备会,会议由学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阳昆老师主持,我院参加硕考初试的学生,学院负责教学的副院长汪波,中软国际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


首先,我院教学副院长汪波老师对在座的考研学子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经历了一场人生中重要的考试,对自己的脑力、体力、毅力发起冲刺,肯定他们的坚持和毅力,赞扬他们的奋斗精神,同时,他对后期的研究生复试的准备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复试,并说明寒假为一个休而不闲的准备期,了解目标学校复试要求,认真仔细备考,为自己的考研之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紧接着,汪院长则从谈起了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毕业实习,相比较就业的学生,考研的学生的毕业实习在此阶段显得非常急迫,为此,汪院长从毕业实习的要求、标准、流程等几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鉴于考研学生的特殊情况,学院的实习单位中软国际的实习生项目的负责人随后跟同学们做了进一步交流,学生们兴致盎然,积极响应中软国际的招聘需求,由此拉开我院的集中实习的序幕。



   会后,阳昆老师就毕业生下学期的相关事项的关键节点跟同学们做了说明,再次提醒同学们寒假是学术能力的整合期,寒假是谋划复试,经营复试流程的准备期,希望他同学们在调整自身状态的同时,也做好精细的准备。 我院2020届考研学生在经历了这次史上最难的考研季,尽管难掩疲惫,但都能够积极乐观的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毕业实习、毕业求职等环节,体现了我院工科学生满满的正能量,无论前途如何,信工考研学子将笑容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