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厦门参加CECC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219

本网讯(通讯员  施 维)2019126日,CECC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于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计算 新教育”,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我院副书记涂宇琼、软件工程系教师平萍、辅导员施维及一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计算机教育届专家出席并作学术分享,内容涉及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大数据教育、工程专业认证、人工智能教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计算机思维与赋能教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与实践、互联网体系结构教育、计算机体系结构教育、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核心系统软件教育、计算机专业开放教育体系与教材建设、计算机案例教学等十五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大会,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教育的前沿思想,相关院校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和计算机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机制,受益良多。


(大会相关课件及资料可于知行楼B316联系施维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