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AI创新实验室年度总结大会暨迎新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469

本网讯(通讯员  施 维)20191226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AI创新实验室年度总结大会暨迎新大会顺利进行。本次年会由叶雪军老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唐建宇老师主讲,AI创新实验室全体学生参加,院涂宇琼副书记和辅导员施维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年会在教学楼2号楼203智慧教室进行。据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AI创新实验室自2016年组建,在人手缺乏、条件不佳的情况下,最初成员仅仅只有两名指导老师和不到十名有兴趣的学生,初期活动的开展也只能在休息时间借用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办公室进行。经过四年的努力,实验室团队开展了大大小小的活动百余次,在各级竞赛中屡有斩获,仅今年上半年,实验室团队的“无人机”、“智能鱼缸”及“水果识别项目”就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两项和省级奖项一项。在几代实验室团队的努力下,现在,参与AI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已扩大到了60多人,院新进博士邸忆老师也加入了指导老师的队伍。实验楼二104教室是AI创新实验室的主要场地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划,成为了配备有31台高性能电脑和一套实时展示系统的专用活动场所。

本次年会主题为“梦想启航,共创辉煌”。会上,叶雪军老师首先代表AI实验室对2019级新加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新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叶老师还简单回顾了AI创新实验室的创办初衷和实验室在未来的发展规划,唐建宇老师总结了2019年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回顾了团队建设四年来的点点滴滴。此后,由今年的获奖团队负责人周子程分享了他们进行智能鱼缸项目的过程,研究时所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策略。最后,实验室中的重点在研项目成员汇报了自己当前的项目进展,并进行了效果展示。

周子程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大会结束前,唐建宇老师和叶雪军老师共同对大家在2019年内学习和项目进展方面给予了肯定,期望更多的信工学子加入到AI创新实验室的团队中,在研究中磨砺自己,在不断学习中成就更好的自己,走出校门后能够做出更多温暖人心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