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425


    本网讯(通讯员:罗理机)125日,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我院电子工程系沈田老师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何舟老师荣获三等奖。

沈田老师在比赛中

     本次授课竞赛分为学院预赛、教学督导评价推荐、现场决赛三部分。通过前期各系组织的教学演练、随堂听课、系主任推荐,我院推选了来自三个专业,共5位教师参加学院预赛。预赛分为说课、讲课两个部分,经过教学委员会评委的打分,我院选派沈田、何舟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决赛。

在教学督导评价推荐阶段,何舟老师根据督导听课的打分,荣获三等奖。沈田老师则通过了随堂听课的考察,进入全校授课竞赛决赛。

决赛当天被划分为上午的教案、板书设计比赛,以及下午的现场授课比赛。每个环节结束后,由主持人当场公布比赛成绩。沈田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对半导体电路图文并茂,生动诙谐的讲授,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在两个环节的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荣获一等奖。

此次授课大赛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在本次授课比赛备战过程中,我院所有教师都认真投入、精益求精,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也激发了教师投身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多年来,我院利用教师相互听课评分,教研室教研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此次比赛,不仅为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还为课堂教学授课方式提供了参照对比,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