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1639

本网讯(通讯员:汪长凌)8月17日上午,“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黎桦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周少甫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春林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李安安博士,湖北中网科技有限公司刘刚杰总经理、张狄经理,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领导、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及金融学院教师代表。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黎桦副处长向大家宣读了湖北省科技厅关于批准成立“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文件,紧接着,陈向军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学科发展特色,指出工程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推广学科融合、产学研合作的典型成果,实现了我校工科省级科研平台立项数零的突破。陈校长鼓励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教授踊跃发言,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刃院长作为工程中心主任,向大家做了工作汇报。从工程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组织机构及运行模式以及发展现状和面临的任务,都向现场专家们做了详细介绍。

陈向军副校长致辞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和科研经验,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专家们指出,首先,平台的建设需要靠一流的师资队伍和配套设施,学校要给予工程中心强力保障,从资金到人事制度方面给与支持;其次,要加强学科交融与学术交流,可以吸收利用校内校外机构的优质资源,掌握了解信息金融行业发展方向,与时俱进;最后,工程中心要抓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到适合中心发展的突破方向,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工程中心。

专家建言献策

最后,黎桦副处长对专家们的发言作了总结。他表示科研处将做好服务工作,配合工程研究中心,积极接纳各位专家意见,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吸收推广成功经验;以中心现有的特色项目为基础,深入研究的同时加强学科融合的探索,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发挥学校各学科优势特色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