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同学的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935

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中国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和重要手段,考试是对自己的检阅。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影响着一个学校的学风、校风乃至声誉。为此,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倡议:

一、端正态度,求实慎行

考试是检验教师教学水平、考查学生学习成果、督促学生自我总结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继续进步的契机,以客观理性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请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我们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二、勤思巧练,积极备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考试之前有着充足的时间,可以进行系统性、有针对性的复习。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为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自信高昂的精神面貌,带着扎实的基础知识踏进考场,以诚信的态度考出诚信学风。

三、严守规章制度,展现诚信品质

每位大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考试纪律,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的行为。信工学子都应当有强烈的荣辱观念,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遵守考纪,诚信应考,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在考试过程中,配合监考老师工作,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四、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学生班委、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考试纪律,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扬正气。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立志成为一名诚信文明的学生,让“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诚实地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院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自强诚信的正气之墙!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考纪考风。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