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经疫求精”: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09


本网讯(通讯员:鲁琪)当今,考研已经成为众多大学生的首选,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但大部分同学却并不了解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熟悉备考流程,提高考研能力,在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帮助下,我院于2022121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往届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向正在冲刺阶段考研同学以及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心得。

我院特别邀请到2021年和2022年成功上岸的四位同学作为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与同学们交流,并提供一些备考经验。他们分别是:武汉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二学生——曾捷伦、东华大学计算机专业研一学生——余辰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一学生——邬欣禹、南昌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研二学生——李文彬。

四位主讲人均就自己的考研过程和经历进行了分享。第一位主讲人是李文彬同学。他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备考经验、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享,认为“选择大于努力”,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这样才能有动力和学习的兴趣,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多总结、调整好心态和作息,全力以赴。

第二位主讲人是余辰龙同学。整个分享内容可谓是干货满满,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复试、心态等全方位进行了经验分享。将自己曾经复习的过程和经验细化到点进行详细讲解,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也进行了细致解答,让同学们有了非常清晰的了解。

第三位主讲人是邬欣禹同学。结合自己选择学校、专业、导师、复试等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分享,认为在选择时一定要多方面了解,做好信息收集和分析,这样才能作出最佳选择。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分享了当前研究生生活,尤其专业方向的选择上要根据兴趣选择,这样才能有长久的学习动力。

第四位主讲人是曾捷伦同学。从时间规划、备考方法到心态调整进行了经验分享,时间规划细致到基础阶段、强化阶段、真题练习和查漏补缺,介绍了一个详细的规划流程,同时将各科复习方法和时间规划进行讲解,为同学们在时间规划、复习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参考。答疑阶段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比如最后一个月如何突破代码等。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不仅为考研冲刺阶段的同学调整心态提供了经验,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同时也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