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易思达杯”电子DIY展评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126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强桃 摄影 张灏源)1211日由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五届“易思达杯”电子DIY大赛展评会在知行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涛、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党委副书记涂宇琼、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汪成义教授、电子工程系教师张淑玲教授、电子设计大赛指导老师唐晓庆博士作为评选嘉宾。

主持人谢杉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及评分准则,各个团队代表一一展示他们精心设计的作品,介绍设计理念及心得体会。经过激烈的角逐,郑晓燕组设计的智能避障循迹小车获得一等奖,高士木组设计的四通道遥控小车和倒车雷达和谭琳组设计的炫彩投影音乐频谱获得二等奖,母彩云组设计的创意灯、熊婕组设计的光立方和吴棒组设计的圣诞树获得了三等奖。

郑晓燕组设计的智能小车作品一开始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该作品不仅可以绕固定的圈循环跑动,而且还带有遇阻自动避让功能,他们现场的展示和精心的设计赢得了大家评委的掌声。此外,谭琳组设计的炫彩投影音乐频谱,该同学对遗弃的电脑屏幕保护膜进行回收再利用,结合专业知识设计出了动态立体投影图像,将平时高大上的科技移入现实生活中,令各位专业评委及同学耳目一新、叹为观止;而高士木小组自主设计的四通道遥控小车和倒车雷达设计作品,将遥控汽车运行和倒车雷达原理呈现在大家面前。

展示环节过后,王成涛经理以企业角度讲到:“希望各位同学做好人生规划,职位选择不同,发展路径就会不同;同时要多动手,参与实践。虽然我们的专业有点难,但是总有解决办法,希望各为多动手,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党委书记邓志华讲道:“希望各位重视专业发展经验的积累。同时,一是祝贺各位同学成功参赛,二是很高兴看到各位参赛,看到了我们专业发展壮大的希望,三是希望各为同学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参与更多的专业实践,找到专业学习兴趣,在专业上走的更高更远。”

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汪成义教授讲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未来就成功了一半,并用自己同学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兴趣在未来人生及创业中的重要作用。

张淑玲教授讲道:此次专业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家的兴趣,希望各位同学一方面理解专业学习中教师引导,同学努力的含义;另一方面,能在专业素质上有更多的提升,并在同学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作出增墨添彩。

最后,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王程涛经理对我院活动的大力支持;二是感谢在座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们专业的指导;三是感谢参赛同学们,不仅在参赛学到了专业知识,了解了电子DIY的内涵,而且也从中展示了活动所体现的坚持不懈,不放弃不抛弃,最终定能解决困难的高贵品质。

据悉,本次电子DIY大赛共历时一个月,一共有16支团队报名参赛,赛前特邀请我院电子系主任沈田博士和唐晓庆博士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培训。此外,本次活动是也是我院特色活动----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的一部分,由校团委和我院联合主办,活动的目的是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开拓思维、找到专业兴趣,明确未来的目标和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