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校友沙龙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415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宸瑞 摄影 黄嘉铖)11月29日,继第一次校友沙龙交流会与郝杰学长的成功交流沟通后,我院又举办了第二次校友沙龙交流会。阳昆也到现场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校友沙龙交流会我们有幸与现在上海工作于百度的衡磊砢学长通过视频沟通的方式进行了交流。我院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希望对自己未来有迷茫的同学能更多的与成功的学长学姐们交流取经,借此消除自己的迷惑从而确立好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他们也是刚踏入社会不久,他们也经历过迷惘的时期,所以他们的一些建议或许会更有帮助。                         

     在这次校友沙龙交流会中,同学们通过视频沟通的方式向衡磊砢提出了一些困惑自己的问题。同学们主要提出了一些有关今后工作的问题,如:学编程今后的回报如何,如何去找实习单位,怎样提高自己技术这些问题。衡磊砢学长也耐心且风趣幽默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学精一门科目,在今后找实习单位或是找项目时切忌眼高,只要你有技术并且愿意努力最后一定能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衡磊砢学长建议同学们可以先确定好自己想要的发展方向,可以提前去了解一下各职位的职业要求,并且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就开始着手与专项技能的培养,这样可以避免少走弯路。还说了一些以后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一些方面。

    通过与郝杰和衡磊砢两位学长的交流沟通,同学们渐渐的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规划与目标,不再迷茫。也知道了现如今我们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学长们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方面做出了指导,还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这两次校友沙龙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