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588

    本网讯(通讯员赵宸瑞摄影张灏源)123的晚上,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视听鉴赏室成功举办了一次与众创时代(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合办的创业沙龙。本次沙龙出席的嘉宾有众创集团副总裁、众创时代(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苏州指南针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大学生创业导师,周城兵先生、以及众创导师团成员众创集团副总裁,北京富际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君先生。武汉博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瞿卫红先生。武汉博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景扬先生。湖北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湖北 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代明先生,湖北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文模先生,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女士及信息工程学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阳昆老师。这次沙龙是以“互联网+时代”为主题,邀请各位创业导师为我校的互联网创业团队集体问诊,为他们出谋划策。

  

在沙龙开始之初,众创科技集团和我校举行了创业基地的授牌仪式。随后,这次创业沙龙拉开了创业团队的路演程序。我校五个创业团队分别是“湖经大师兄”、“益联时代(ELINE)”、“醉墨堂”、“互联网+全景”和“我要收收”。他们分别从团队组建,创业动机,产品用处以及团队的优势进行了介绍。

  

创业团队介绍结束之后,导师团成员赵君先生,瞿卫红先生,景扬先生分别上去进行了点评与分享。他们从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定位方向,如何组建好一个创业团队,如何寻找自己的创业发展方向这几个主要的方向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建议团队的成员应该擅长于不同的领域。大学生创业一开始的用户对象应该定位在大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来找寻项目。创业者要思考自己的核心卖点,明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发挥好自己的长处,处于逆境也不放弃。这样才能做的更好。

  

最后创业的导师与创业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导师们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一些建议。经过这次的创业沙龙的交流沟通,使现在想创业的同学们或者是正在创业的同学们消除了心中的疑惑,也更加清楚的知道了该如何去做该如何做的更好。